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5月遇上此菜别放过,从40元降到6元1斤,营养开胃还减肥!

5月遇上此菜别放过,从40元降到6元1斤,营养开胃还减肥!

5

一般养生的人都会买当季的蔬菜,因为当季蔬菜不用太担心有农药等问题,而现在当季蔬菜中芦笋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了,所以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遇上这菜赶紧买的吃,因为到了五月份,芦笋马上就要过了新鲜劲了,这时候它的价格一个月从40元降到了六元一斤了,这时候的芦笋还是非常新鲜的,口感脆嫩,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高,很多菜贩子都会将它们摆的整齐,让顾客有购买欲望,实际上,如今的价格也不会太高,我们可以放心的选择。

1

了解过芦笋的人就知道它的美味是一方面优点,最大的好处就是它富含蛋白质,膳食纤维和氨基酸,比起一般的蔬菜水果都略胜一筹,一些想要减肥的人都会吃这种菜,这种菜有燃烧脂肪的功能。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它是实实在在的蔬菜中的王者,所以在刚上市的时候,有很多人抢着购买它,导致价格在上市初期就非常高,四十元一斤真的不是所有人能消费的起,好在如今芦笋的价格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,如果大家还没有吃过可以去试试看。

2

下面介绍一种常见的芦笋做法,芦笋搭配口菇和牛肉,这样搭配的原因就是口菇比较鲜美嫩滑,而牛肉属于肉类中的上等肉,在配合上芦笋,荤素搭配均衡,而且三种食材中牛肉和芦笋都是富含蛋白质,脂肪什么的都很少的,而口菇更是没有脂肪,所以这道菜可以说是既营养美味,又低热量不用担心长胖,所以减肥人士可以毫无顾忌的大口吃这道菜,估计也有人想知道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吧,这里就来简单介绍下吧。

3

首先我们处理这道菜的重点食材牛肉,因为我们需要提前腌制它,将新鲜的牛肉切片后放入容器中,加入适量的碘盐,淀粉,生抽和白糖,然后倒入一点食用油,再进行搅拌,然后静置十分钟左右,接着我们处理口菇和芦笋,将芦笋除去老根后洗净斜切成段,然后将口菇洗干净十字切成丁,起锅烧水,等水沸腾后将芦笋和口菇放入其中,期间加入油和盐,等它们焯水到八成熟左右捞出,然后再起锅烧油,放入刚腌制的牛肉片,等到大部分牛肉快要全熟的时候加入口菇和芦笋,然后开大火进行翻炒,等到快出锅的时候就加入蚝油,最后再加入一些生抽和盐,将锅中的菜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,一道美味的牛肉芦笋口菇菜就这样做成了。

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